2002年東海テレビ(富士系)   

17.JPG

繼先前挑戰了特攝片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後,

我又開始嘗試,我以前不太看的劇種,午間連續劇”~” ( 愛的風暴)

總之要潤就是在成為主婦殺手之後,更要進ㄧ步的追殺主婦們就是了啦。

29.JPG 

( 主婦殺手~要潤 )

 

通常這類午間連續劇,每日播放一集,

但是一集只有約25分鐘左右的時間,

內容比較重口味,也就是俗稱灑狗血型的,

以激烈誇張的劇情,來表現劇中人的愛恨情仇,

例如:真珠夫人、牡丹與薔薇等都是屬於這類的連續劇,

我曾經試著看真珠夫人、牡丹與薔薇,都是到中間部分就宣告放棄了。

但是萬幸的是這部由藤谷美紀要潤領銜主演的

沒有那麼灑狗血,只是劇情有些鬼打牆。

所以後來我也不太關注劇情了,光看要潤的帥臉就夠了。

23.JPG 

( 原本清純上進的好青年 )

21.JPG 

( 回來復仇還是很帥,帥哥做什麼我都會原諒你 )

是重新編排之前的

劇裡面演三枝衛門老爺的"渡邊裕之",是舊作男主角鳥居猛,

1.JPG 

( 三枝老爺年輕時,應該很帥 )

而現在這個角色,則由要潤來飾演。

舊作的劇情又是改編世界名著咆哮山莊

結論二部戲的原型就是咆哮山莊啦。

劇情簡單的敘述ㄧ下:

大地主三枝老爺至橫濱做生意的途中,

撿到了小野獸鳥居猛,經過馴獸後收為養子。

小猛的優秀,引起少爺文彥的忌妒,常引發無謂的事端;

而小猛與小姐小光青梅竹馬,感情很好的長大,

卻礙於彼此的身分,無法公開戀情。

5.JPG 

( 要潤出現的第一個鏡頭 ,背部線條還不錯 )

6.JPG 

( 回眸,真狂野的髮型~大心 )

11.JPG 

( 然後就被藤谷姊姊撲倒了,其實是我比較想撲他啦  ≧﹏≦   )

三枝家後因為戰爭的關係而逐步沒落,

小光的美色卻引起了暴發戶大河原的覬覦

大河原努力的奪取三枝家,並強娶小光為妻導致三枝家老爺自殺身亡。

痛失愛人(這個愛人指的是……三枝老爺 ?的小猛於戰爭時從軍後失蹤,

戰後多年卻成為大商會社長回來進行復仇。

故事簡單來說就是這樣。

27.JPG  

( 三枝老爺自殺時也很帥 )

28.JPG 

( 無法接受老爺死去的小猛,說實話我真的覺得他真正愛的是老爺 )

 

 

而最主要的愛情部份,當然就是男女主角猛跟光的故事,

大致分為三個時期,兒童時期、少年時期跟青年時期。

兒童時期主要在敘述猛(落合扶樹)如何到三枝家來的過程,

以及與光(桑名里瑛)青梅竹馬的牽絆,是二人緣分的開始。

42.JPG 

( 二小無猜的小猛跟小光 ) 

 

少年時期的猛則是由當時非常可愛的勝地涼飾演,

因為太可愛了,所以在戲中老是有怪女人來誘拐他,

當然意志堅定的猛,是不可能愚蠢到接受誘惑的,

猛與光(藤原ひとみ)的戀情也是從這時期開始萌芽。

13.JPG  

( 水嫩嫩的勝地涼 )

4.JPG 

( 離別前確認彼此的心意 ,為什麼總是女生比較主動? )

 

青年時代後就是整部戲的主線開始展開,

鳥居猛的年齡設定是從24~34歲,

當時要潤以21歲之姿來詮釋,其實是有相當程度的困難,

在戲的前半段還算符合自己本身的年紀,表現起來是沒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到戰後篇的時候,就分不出來跟前期的差別,

缺少了那種經歷戰亂的滄桑感,有種違和感。

 15.JPG

 ( 越變越偏激的猛 )

 

相對的,女主角藤谷美紀的情形剛好相反,

前面要裝小卻顯得年紀大,到後半段就自然多了,

只是他跟要潤年紀上的差距,一直都很明顯

感覺上變成了姊弟戀。

不過看連續劇嘛,也不用計較這麼多了。

2.JPG  

( 螢幕初吻也被藤谷姊姊奪走了 ) 

 31.JPG

( 小光為拯救家族而下嫁大河原 )

30.JPG 

( 愛人結婚,新郎不是我....... )

26.JPG 

( 戰後兩人初次相見 ,卻人事已非 )

20.JPG 

( 不擇手段的復仇,結果惹來瘋女人 )

32.JPG 

( 就叫你別惹瘋女人,你看,結果變成這樣 )

 

 

我一直都很介意本片的片頭,

這部戲的主題曲非常好聽( Delight of my love )

片頭一開始三時期的主角分段出現,有種時間流逝的美感,

但是到了中間出現了瓊瑤式的跑沙灘場景

( 雖然要潤腿很長跑起來很好看 )

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真是好  好好笑  浪漫啊啊啊~~~( ̄▽ ̄#)~~~

41.JPG  

(  呵呵,你捉不到我~~~( ̄▽ ̄#)﹏﹏ )

 

另外就是在製作發表會時,男女主角所講的話,我覺得挺有趣的,

藤谷姊姊說:「這部戲是重拍16年前非常轟動電視劇的愛之嵐,

當時我只是中學生,那時家家戶戶看在這部戲,讓人記憶猶新

要潤當年愛之嵐播出時,我只有五歲,所以沒辦法看這部戲

勝地涼:「以前愛之嵐播出時,我還沒有出生,

所以我沒有機會看到這部名作,我爺爺告訴我

( OS;喂,你們二個人不是ㄧ下子洩漏藤谷姊姊的年紀了嗎?  

38.JPG  

( 人太高,麥克風太短,只好低著頭說話 ) 

40.JPG 

( 可愛的勝地涼 )

35.JPG 

( 午間連續劇的之作發表會,場面真的比較簡陋 )

34.JPG 

( 全員大集合 )

愛之嵐承襲著午間連續劇的風格,喜歡重口味的人,

不妨可以試試這部作品,感受一下劇中人的愛恨情仇,

也可以體驗下戰前戰後的日本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