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  日本電視台    ラストプレゼント~娘と生きる最後の夏

3.JPG

當你的生命被告知只剩三個月的時間? 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是盡情的享受最後的人生?去嘗試做一些之前從未做過的事?

去環遊世界?還是安排親人的生活?...

無論是哪種,都是希望在最後的日子裡能了無遺憾吧。

4.JPG 

(  帥氣的現代女性,騎著重型機車,載著小男友兜風 )

9.JPG

(  擅長做菜的新好男人 )

10.JPG

(  作好便當帶去找女友一起用餐  )

11.JPG 

 (  一起去公園用餐跟約會 )

 

天海祐希飾演的平木明日香是個事業有成的職場女性。

當年熱心工作的明日香,結婚後意外懷孕,不得已放下喜愛的工作,

專心待產,可惜在難產後罹患產後憂鬱症,

自認無法再照顧孩子,丟下出生不久的小歩(福田麻由子)

與丈夫小田聰(佐佐木藏之介)離婚重新投入職場。

2.JPG 

(  原本幸福家庭 )

經過幾年的時光,明日香在工作上獲得成就感,

並且在感情上有個體貼的小男友安芸蓮太郎(要潤)

當年毅然所做的決定看似有完滿的結果,

可是在內心深處卻對當年丟下的女兒小歩有著愧疚。

正當此時,明日香被告知罹患癌症只剩下三個月的性命,

此時他決心在最後的生命中,留下點什麼給分離已久的女兒。

20.JPG 

(  職場上專業的女性明日香 )

35.JPG 

(  自信明朗的笑容 )

39.JPG

(  工作上完成的作品,以家族為主題 )

 

小歩從小跟父親相依為命,是個不愛說話、不愛笑、

安靜不惹麻煩、體貼大人的女孩,雖然從小就被母親丟下,

但是仍思念著母親,常認為自己不好,所以母親不要他,

或許這種困惑,讓他對大人們的心情更為敏感。

但就如蓮太郎所說:「父母離異,我被父母二邊推來推去,

雖然討厭他們,但是在生日那一天,我仍想跟他們一起渡過。」

12.JPG 

(  思念母親的小步 )

人終究還是渴望親情的。

就如同副標題的內容~與女兒的最後一個夏天~

一樣故事就開展於明日香與小歩這個夏天的相處。

在這短短的三個月內,明日香想傳達給小步的是什麼哩?

她並沒有因為對小歩的愧疚,而過份寵溺小孩,

而是一歩歩帶他認識這個世界,傳達給小歩我想要留給你的東西。

像是:當面對選擇時,你不可以說隨便都好,你必須正視自己內心想要的選擇

也教導小歩認識面對死亡,不逃避,正視自己內心的傷口。

最重要的是他告訴了小歩能生下你,是我最大的幸運

讓小歩知道母親是在乎他的、愛他的,弭合長久以來被母親遺棄的困惑傷口。

雖然這對母女只是相處了短短的一個暑假,

但是明日香這位堅強的母親,卻留下了更多的信念給女兒,

而這種生命的延續,是會傳承下去的。

15.JPG 

(  母女倆一起玩野戰遊戲 )

16.JPG 

(  在明日香設計的餐廳中,教導小步要正視自己的選擇 )

17.JPG 

(  在教室中,告訴小步自己生下她的心情 )

18.JPG

(  在祭典上終於找到母親的小步 )

19.JPG

(  幸福看著祭典的花火 )

明日香是幸運的人,雖然在人生高峰期被宣告即將結束,

但是在他周圍太多支持他的力量的。

父親的了解與體諒、蓮太郎無悔的包容、上司與同事們全力的支持,

甚至連怨懟已久的前夫聰及其女友百瀨有里(永作博美)都能給予他最大的幫助。

在最後一幕時明日香、小歩、蓮太郎、聰跟有里一起在海邊等待日出,

和諧的情景,讓人看到的不是即將來臨的死亡、而是明日的希望。

正如同明日香的名字一樣。

23.JPG 

(  病榻上真誠的求婚 )

36.JPG 

(  希望永遠能守候明日香的蓮太郎  )

40.JPG

(  一起努力打拼的同事們 )

63.JPG 

(  小步送給明日香的禮物,也代表了她的願望  )

66.JPG 

(  在海邊為明日香過生日  )

69.JPG 70.JPG

(  五個人一同迎接日出 )

 

在這部戲哩,我最喜歡的有三個角色,一個是明日香的爸爸(平泉成)

當他無意中聽到女兒快死時,卻因體諒女兒的心情,裝做不知,

依然瞞著其他的家人,總是看似無意的,希望女兒回家來與家人相處。

這樣寬大包容的父親,讓明日香有著無限的力量去完成後續的事情。

6.JPG 

(  知道真相卻隱忍不語,默默支持女兒的父親 )

第二個角色是永作博美的百瀨有里,

個子小小的永作博美剛好與天海祐希形成對比。

但是最能體諒這對母女的心情,是這個小歩未來的繼母。

他不斷的理解小歩的心情,也一直在融合明日香、小歩與聰的關係,

並不是因為矯情的想法,而是出於真誠的希望大家能開心快樂,

這種心情的感染最後有傳達到明日香跟小歩的心理吧,

所以明日香可以放心的將小歩交給有里,小歩也願意接納有里。

因為有有里的協助,明日香與小歩才能敞開心房的共同度過這個暑假。

13.JPG 38.JPG

(  有顆善解人意的心~有里~)

最後喜歡的是安芸蓮太郎(要潤),或許會覺得我偏心吧  (就是,怎樣 ? )

但是這個體貼小情人的角色,真的是太棒了

( 我也好想要一個這樣子的男友喔~~~,歐巴桑省省吧,別作夢了 )

蓮太郎無悔的陪在明日香的身邊,雖然明日香在最後的日子裡,

將所有完全留給小歩,絲毫沒有任何空隙可以給蓮太郎,

但是蓮太郎依舊盡力的,給予明日香支撐。

這樣的愛與包容,是真正能懂愛的人才擁有的吧。

30.JPG 31.JPG 34.JPG

(  聽著明日香敘述真相,卻無力幫她而痛苦不已的蓮太郎 )

曾經思考過,如果我被宣告生命即將終結時,我是什麼反應?

我想我會大哭一場,久久不能接受吧。

或許到最後我也是想跟家人一起相處,但是我做不到像明日香這樣堅強,

希望能跟家人走完最後一程,就是我最後最大的幸福吧。

44.JPG 48.JPG

(  身為攝影師為明日香母女留下美好的影像 )

43.JPG 45.JPG 47.JPG 53.JPG 55.JPG 56.JPG 57.JPG

(  留下了明日香與小步母女各種的造型 )

最後是題外話,天海祐希大家都知道是寶塚出身,

在天海女王還沒升上月組TOP的時候,月組首席是涼風真世,

當時寶塚的人員都暱稱涼風為KANAME

當天海女王接到本劇劇本時,被告知將會和KANAME演情侶時,

天海腦海只想著 什麼我和涼風演情侶???”

後來才知道原來此KANAME非彼KANAME

這裡指的是跟要潤( KANAME  JUN )演情侶。^0^

71.JPG 

(  拍攝海報的情形 )

72.JPG 

(  終於殺青了最後一場戲 )

73.JPG 74.JPG 75.JPG 78.JPG 

(  最後的感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