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 富士 BOSS

46.JPG 

BOSS的演員陣容是相當華麗的,

從天海祐希、竹野內豐、玉山鐵二、戶田惠梨香等一字排開,

都是可以在其他日劇中獨當一面的演員。

這次玩的戲劇效果,依舊是角色各自的獨特發揮,

再加上每集所請到的犯人角色,可以引發話題。

中所展現的心理戰,很多素材都是可以在歐美劇中發現。

因此我的目光焦點反而會在整組人馬的關係上,

破案過程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了。

9.JPG 

(  華麗的演員陣容 )

 

天海祐希她的五官非常的端正,給予人有一股英氣的感覺,

她飾演職業型女強人是非常適合的。本戲中飾演從美國學成歸國,

成為警視廳特案組的BOSS大澤,帶領從各單位調來的怪胎下屬,

去破解一個個難解的案件,再加上跟現有單位的敵對狀況,

相互較勁扯後腿,這樣形態的組成,其實對日劇來說也滿老梗的,

當然戲法人人會,就是看變的人巧妙度了,

這季比拼的不就是看演員陣容以及GUEST的強大性嗎?

只要案件安排的不要太差,以如此的架構,還是會有觀眾買帳的。

2.JPG 

(  聰明機智的女強人 )

13.JPG

(  蠻力也不輸男人 )

另一條線的安排也是一樣,就是看這個BOSS如何一個個去收服怪胎屬下了

 ( 且看天海祐希如何馴服戶田惠梨香,簡單的形容就是後宮養成訓練,笑 )

這樣才能組成一個密不可分的團隊。

而在背後支持這個團隊的,就是竹野內豐飾演的野立參事官角色了,

這個角色看似有些好色,有些膽小,有事情總是躲在天海的背後,

但是為了升官發財,一定要把這個特案組給撐起來。

不然怎麼做氣場強大的天海祐希背後的另類男人。

但是實際上野立是個有擔當,擅長觀察幕僚們情資的好警官。

1.JPG

(  從很久以前就是好夥伴的二人 )

14.JPG

(  水幫魚,魚幫水的關係 )

19.JPG 

(  後宮小妾木元 )

20.JPG 

(  真是辛苦的上司啊 )

 

配役群的表現也不可以忽略,這部戲的觀看重點之ㄧ,就是強大的配角群了。

除了有些自閉傾向的寵妾木元真實 ( 戶田惠梨香 )

跟另一個也是後宮玩物級的花形 ( 溝端淳平 )

我最注意的其實是壯碩的GAY 岩井 ( ケンドーコバヤシ )

我好愛他最後那個上面寫著心願的小紙條

本命是野立,愛人是片桐,熱愛一夜情的是花形

這何止是GAY的心聲,也是廣大女性觀眾的願望啊,

最後就算是轉性愛上了天海大人,我也會原諒你的,

天海大人給你其他人讓給我

4.JPG 

(  壯碩魁武卻纖細的岩井 )

41.JPG

(  裝可愛 )

35.JPG 

(  暗戀野立參事官 )

大叔溫水洋一也是個有趣的角色,隨時隨地都在掉東西,

但是不會忘的就是他的生髮水,看似有些懦弱無用,

只要是帥哥美女做錯事,野立參事官都是要他陪葬,

有些關鍵時刻還是能發生大作用。

3.JPG 

(  無傷害性的山村大叔 )

15.JPG

(  岩井跟山村也是好伙伴 )

花形 ( 溝端淳平 )則是傳統傻氣熱血新進刑警,

在戲裡正在努力進修向上的角色,最大的功用就是當大家的玩物了。

7.JPG 

(  熱血青年花形 )

玉山鐵二的片桐更不用說光是站在那哩,畫面都會好看起來,

有沒有演技不要緊,角色有沒有深度也不要緊,

只要讓我看得心花朵朵開就好,

但是我還是捨不得把財產給你 ( 這個沒原則的女人 )

玉山鐵二跟竹野內豐一樣越見男人味跟美型啊。

6.JPG 

(  玉山鐵二真的是帥啊 )

32.JPG

(  玉鐵超有型的說  )

33.JPG 

(  哇哇哇 奶油吃到鬍子上了 )

38.JPG 

(  就算是PIPPO君,玉鐵也是很可愛 )

話轉回到自閉小寵妾木元 ( 戶田惠梨香 ),有二個精明幹練又美麗的上司訓練他,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多少人羨慕還沒有的機會啊,

戶田在這裡設計玩手指的小動作,還滿可愛的。

經過三個月的訓練,木元的行為舉止、思考模式越來越像天海了。

最後一個要提的就是感性大美女奈良橋 ( 吉瀨美智子 ),

她的放電量真的驚人啊,連我是女孩子都喜歡看她的臉。

5.JPG

( 自閉的小妾 )

21.JPG 

(  小丸子?  )

22.JPG

(  小丸子耍脾氣囉 )

8.JPG

(  大美女吉瀨美智子  )

 

GUEST也是另一個亮點,幾集看下來,

印象比較深GUEST是武田鐵矢、志田未來、小西真奈美跟生瀨勝久,

這其實是跟故事的結構比較有關係,

武田鐵矢是自修的爆裂物專家,與天海對恃時勢均力敵的架勢。

志田未來聰明過人的天才少女,冷靜的戲弄各警察。

小西真奈美最後冷酷的殺手模樣。

還有生瀨勝久雙重人格的轉變,這幾個故事是我比較喜歡的,

尤其是生瀨勝久那一集,雖然看到一半就可以猜到是人格分裂的狀況,

但是生瀨勝久的演出轉變還是給我很大的震撼。

10.JPG 11.JPG

(  二人氣場強大的對峙 )

25.JPG 

(  志田未來的天才少女  )

31.JPG 

(  美豔殺手小西真奈美  )

 36.JPG

(  生瀨勝久的雙重人格 )

山田孝之那二集其實我一直沒認出他來,

或許是我不太喜歡他犯案的理由跟方式,所以反而沒太大的感覺。

反町隆史的二集,恩,可以說是劇本給他的氣場太弱。

事隔多年反町隆史跟竹野內豐再同戲演出,可以引起話題,

但是這角色感覺上並沒有強到可以與天海的角色是均勢相對的。

可能是被警視廳內部貪污的支線給分散了注意力吧,

也可能是我遲鈍,這二條線我連不上。

23.JPG

(  一時間真的認不出是山田孝之  )

37.JPG

(  海灘男孩重現? )

45.JPG 

(  反町隆史我已經有多久沒看過他的戲了啊? )

44.JPG

(  竹野內豐可以再搞笑點 )

 

看到最後幾集的時候,有些橋段常常會讓我感覺到有大搜查線的影子出現,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不過以目前春季檔來說,

BOSS還算是滿好看的,閒暇之餘看看也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