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日本電視台    華麗なるスパイ

4.JPG 

 

華麗的間諜顧名思義是在描寫間諜,

 詐欺師京介(長瀨智也)被捕入獄後,

 被網羅至特殊間諜單位中戴罪立功,

 所引發的一連串驚險又好笑的事件.

 本劇在夏季檔的收視率中,

 應該是下落率最高的劇集吧.

 但是我還滿喜歡編劇君塚良一的作品,

 所以準備要看的時候,

會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還好的是這部戲的前半段,

我看得還挺開心的.

有趣的程度在夏季檔來說,

在我的排名中應該可以名列前矛吧.

1.JPG 

(  變色龍般的詐欺師 )

2.JPG 

(  身邊不缺美女的情報頭子 )

3.JPG 

(  力挺情報部門的總理大臣 )

 

看第一集的時候,

其實在劇情的舖成上就感覺有些過於鬆散又有一些冗長,

所以我看的時候不注意會打起瞌睡來,

但怪的是在朦朧中又會被劇情給笑醒.

裡面安排的許多場景我都滿喜歡的,

我每集都在注意那個詭異的置物櫃電梯到底還可以以什麼方式呈現?

比較可惜的是那個機關門只安排了幾集就故障了,

後面的集數都沒有安排, 太可惜了.

5.JPG 6.JPG 

(  神秘的自由落體電梯 )

還有就是京介( 長瀨智也 )在練習射擊的時候,

一開始只打正常人”(我就已經開始想笑了),

之後出現”BOSS”(寺島進)的照片時,

京介直接暴頭(我就笑出來了),

最後多羅西(深田恭子)出現時,

京介立刻一陣狂打還不斷喘氣( 真的讓我狂笑不止啊).

果然君塚先生安排的橋段,

還是很能戳中我的笑點的.

另外就是每次都製作出沒什麼用也不太想要的武器,

還要付錢去買, 真過分哩.

整個故事的吸引力還好,

對我而言好玩的反倒是這些小地方的安排.

8.JPG 

(  不怎麼有用宅男的電腦專家  )

9.JPG 

(  原來是廚師的前自衛隊員 )

10.JPG 

(  美豔的女諜報員 )

11.JPG 

(  武器專家 )

 

長瀨智也似乎已經被這類型的角色給制約住了,

明明就是帥哥一個,

但是現在只要一看見他就會聯想到搞笑的黑道人物.

他也是越演越喜感, 表情很誇張的說,

只是偶爾還是想要看他演正統帥哥,

明明在白線流的感覺很好啊.

深田恭子的多羅西跟京介是一對歡喜冤家,

深田的五官長的真的是漂亮 ( 雖然手臂有些粗 ),

跟京介二個人不時鬥嘴的場景也不差,

本來以為深田會更利害點,

結果跟京介程度一樣的白痴.

BOSS(寺島進)一臉的流氓樣, 演間諜頭子,

旁邊配一個絕色努菲還意外的很搭.

柄本明的恐怖分子”Mr.”, 我還滿喜歡的,

神經神經很有早期電影007中壞蛋老大的樣子, 也很像希特勒.

我本來以為他跟總理之間恩怨的原因, 會更可笑白目,

結果編劇沒有這樣安排, 很可惜說.

7.JPG 

(  還滿有那個架式跟味道的  )

12.JPG 

(  八卦雜誌的小記者 )

14.JPG 

(  神經的恐怖份子匠先生  )

22.JPG 

(  這個是訓練 )

23.JPG 

(  搞笑相聲夫妻  )

 

君塚先生應該是想惡搞不少好萊塢的電影吧, 例如:捍衛戰警.

只是很可惜戲的後半部,

開始描寫大家的身世跟恩怨情仇時,

就顯得有些多餘跟老套.

而且橋段的安排也沒有那麼有趣了,

可能是劇情的走向越來越混亂了吧.

有時候我會覺得君塚先生的作品,

到後面會越寫越亂,

再加上有一些深奧想法的時候,

就會很難讓人理解到底他想要表達的東西是什麼?

像中山美穗的”HOME AWAY”

跟唐澤壽明, 反町隆史的ラブコンプレックス(戀愛症候群),

就會讓人有這種感覺.

但是不過無論如何,

寫過不少好戲的君塚先生, 只要是他寫的劇本,

我都還是會期待的.

拜託, 大搜3千萬不要讓我們失望啊.

20.JPG 

(  旁邊的分身小人挺有趣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