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日本電視台 サムライ ハイスクール 高校武士

7.JPG 

第一次讓我覺得三浦春馬演技還不錯的電視劇,

 就是這部高校武士,

 之前我看ごくせん”, “14歲的媽媽”, “血色星期一都沒有讓我有這種感覺.

 在這裡真的想要好好稱讚三浦春馬,

 他把普通高中生小太郎跟武士小太郎的不同表現得很好,

 尤其在演武士小太郎的時候, 說話的方式,

 手勢跟動作都可以明顯表現出武士的特徵來,

 殺陣等動作也表現的不錯,

這是三浦春馬讓我刮目相看的地方.

感覺上是個可以塑造的演員。

1.JPG 

( 真田幸村 )

3.JPG 

( 做夢? )

4.JPG 

( 女生比男生強悍 )

 

故事其實滿簡單的,

就是一個偶爾會被武士祖先附身的倒楣高中生,

被附身後會突然變得很帥, 因為跟時代的認知有差,

也會變得很爆笑, 但是在此同時,

也因為武士祖先的魅力而感染了不少週遭的人.

在危急的時候, 武士祖先就會出來大殺一陣擊退敵人,

這樣的模式重複個10, 就是這一部高校武士,

當然也千萬不要忘記,

最後二集總會出現各大魔王出來, 讓學校面臨危機,

主角就是要統合大家的向心力,

讓學校的危機順利渡過, 才能功成身退.

說實話這在描寫日本高中電視劇當中,

還真的一點都不突出,

乎每一部都是這樣拍的,

但是日本人對此還真是樂此不疲啊.

5.JPG 

(  鬼娃娃?  )

6.JPG 

(  獲得天啟 )

10.JPG 

(  讓原本普通高中生的小次郎 )

9.JPG 

(  變成厲害的武士 )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城田優演的ダメ,

以城田優的外型一點也不像這樣子的懦弱男,

而且身高又高的他,

會這樣子被女生欺負, 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但是城田敢接拍這樣的角色,

而且也的確有表現出懦弱的感覺

( 表演的上不上手是另外一回事 ),

我就覺得值得稱讚了, 雖然有些地方表現得不像膽小怕事,

 反而像弱智人士,

演技上還有進步的空間可以再加油.

11.JPG 15.JPG

(  不是頭上綁個髻就可以變成武士的,好嗎。)

杏的表現比較平淡, 不過有趣的是

她演社會人士跟高中生居然不會有太大的違和感.

很微妙的長相.

市川實日子我滿少看到她的戲,

比較常看到的是妹妹市川和子,

市川實日子某些角度給我的感覺有時候有些像牧瀨里穗,

但是市川更有個性美.

她演的老師的個性, 我還滿喜歡的.

只是可惜到後面有些被校長室井滋搶去鋒頭了

16.JPG 

( 最近對她有些......)

12.JPG 

(  教師與警察的組合? )

 

想要放輕鬆隨意的看電視劇的話,

這一部還算是滿不錯的選擇.

秋季檔來說, 也還算滿好看的,

雖然基本架構有些老套,

但是還算四平八穩的,

整個製作不失不過的.

但是想要有更深層的體驗, 倒也沒有就是了.

17.JPG 

(  武士要大開殺戒了 )

19.JPG 20.JPG

(  高中生跟武士終於見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