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   YTV  傍聽マニア 09

5.JPG 

 

人的天性中存在著探聽別人八卦的本能,

 對於其他人的遭遇或是事物

 總會有種好奇心這是無法否認的,

 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的討論名人隱私的節目出現,

 誰跟誰搞了什麼事,   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啊?

 相對的其實旁聽狂也是一種另類很巧妙的在描寫這樣心理的電視劇.

1.JPG 2.JPG

(  沒有生活目標的自由打工仔 )

4.JPG 

(  受到美和的吸引 )

3.JPG 

 ( 也遇上了以傍聽為嗜好的山野  )

11.JPG 

( 結為好友的三個人 )

 

三個年輕人各自抱著不同心態有空時就跑法院聽判決,

美和( 南明奈 )是為了司法實習,  

北森( 向井 理 )是為了好奇打發時間,

山野( 六角精兒 )則是因為興趣.

 觀看別人的私隱是不是真那麼有趣哩或許吧.

但是我可不希望自己這樣被赤裸裸的攤開給大家參觀前提是不要犯罪….

再聆聽這些審判的時候能從中得到啟發的話,

或許也會對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審視吧.

總之每一個人在分析各案時,

所看到所認為的東西都有所不同,

雖然我們常說看事情不要只看表面,

但是真正能不從表面第一印象做判斷的又有多少人哩我想很難做到這一點.

6.JPG 

(  聽審時三個人的內心戲 )

7.JPG 

( 以不同的方式做自己的筆記 )

8.JPG 

( 幹練的檢察官 )

9.JPG 

( 三人聽審後的討論天地 )

10.JPG 

( 我覺得這句很贊 ><b )

 

飾演北森的向井理這二年逐步崛起的演員,

雖然看過他不少的戲,

但是我真正喜歡有印象的只有這一部,

他的顏很順眼屬於小動物系.

在這裡飾演的角色是對未來沒有方向目標的年輕人,

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平時打打工也不會想認真去找工作,

偶然的機會下嘗試了法院判決的旁聽,

開始了迷上了法院旁聽的活動,

一連串的旁聽心得下來, 在有所感悟之下,

他也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唯一沒變的依然是繼續旁聽的興趣.

南明奈的美和是立志考檢察官的女孩,

旁聽是為了研究案例,

在不知不覺之間也跟其他人成為了好朋友,

有時候理念雖然不同, 卻能各自的理解.

這小女生再這戲中其實滿特別的.

六角精兒的山野則是在沒考取司法考試之後,

開始以傍聽為嗜好.

12.JPG 

(  第一次以證人身分站上法庭 )

14.JPG 

(  終於找到了一份正式的工作 )

15.JPG 

(  美和也成為檢察官助手 )

16.JPG 

( 唯一不變的是在法院傍聽的嗜好 )

 

這一組三人的旁聽小組雖然各自旁聽的原因都不同,

卻依然能成為志同道合的同伴.

整套劇集看下來, 其實會讓我有想去法庭旁聽的衝動,

去見識一下法庭運作的情況,

如果我是學校老師的話,

說不定我會出一項作業就是讓學生到法院去旁聽,

增長自己的見聞也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