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日本電視台 ギネ  產婦人科の女たち

7.JPG 

 

很難得看見藤原紀香以如此素顏出現在螢光幕上,

 我想這是有別於藤原以往形象的演出吧

 ( 雖然他的戲我看得也不多啦),

 藤原的這個角色其實並不討好,

 卻是能發揮演技的複雜角色,

 這裡看得出藤原努力拋棄以往的花瓶形象,

 我覺得他發揮得不錯, 值得稱讚.

 基本上我喜歡演員努力的挑戰自己.

1.JPG 2.JPG 3.JPG 6.JPG 5.JPG

( 一起努力為病患奔走的醫師們 )

 

原本以為婦產科是醫院里比較喜樂平安的地方,

看了這部劇集之後,

覺得婦產科也是相當的殘酷,

喜樂常常只在一瞬間.

人體實在太過奧妙,

很多的病因根本無法判斷.

一個判斷的遲疑,

可能就會有一件憾事的發生.

可想而知醫生的壓力有多沉重.

藤原的角色原本看似堅強, 有理想, 卻意外的脆弱,

甚至可以說是有些神經質,

當不明原因的醫療事故發生時,

自責的狀態讓自己整個人陷入無理智而無法自拔的狀態,

如果不是松下由樹跟中村橋之助讓他調往婦科,

重新學習與病人相處及整理心情的話,

他不太容易再站得起來.

說這個角色不討好,

是因為他的堅持與信念,

人只要活著就很好了”,

這個理念我覺得值得討論,

不但沒有得到劇中同僚的認同,

也沒有讓身為觀眾的我感同身受,

我只覺得他找麻煩神經質而已,

跟以往的醫療劇有很大的差別,

一般的醫療劇通常是主角是上層的眼中釘,

但是理念是能獲得認同的,

但是本劇感受不到這一點.

反而是其他角色比較讓人喜歡,

例如松下由樹, 中村橋之助, 坂谷由夏, 上地雄輔.

9.JPG 

( 努力拯救小生命 )

10.JPG 

( 很酷不理人的指導醫生 )

11.JPG 

( 隨時會吃上醫療訴訟 )

這幾年一堆的醫療劇看下來,

真的會覺得日本醫療體系真的很有問題,

有種讓觀眾感覺除非是有特權的人員,

不然重病的患者好像只能等死一樣,

醫院的高層人士總是想把醫院搞得只有賺錢這個理念在,

太困難容易出問題的單位就是要一腳把他踢開,

完全沒有救助人命的精神,

這真的是目前日本的現況嗎?

那一般平民還真的是滿悲慘的,

沒有生病的權利.

14.JPG 15.JPG 16.JPG

( 讓人十分心痛的家庭悲劇 )

這部醫療劇其實故事描寫的手法,

還是沒有跳脫一般醫療劇的框架,

雖然他掛上了婦產科的招牌,

但是實際上所描寫的內容其實跟24小時救命病棟沒有什麼差別.

換句話說裡面描寫的內容,

不用掛上婦產科也可以.

描寫很多高危險群的醫療情節,

急救或是手術的畫面還是一樣很真實,

無論哪一科,手術都是具有高風險的。

婦產科也不例外,

但是當嬰兒出世時的那一刻,

還是很令人感動的.

一個小生命的誕生真的是一種喜悅.

20.JPG 

( 即使要經歷鬥爭,也要守護住所有同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