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富士電視台    コード  ブルー 2

11.JPG 

 

這次在看”CODE BLUE 2”,

 才發現”CODE BLUE”的劇情我已經全忘光光了,

 只記得黑田醫生(柳葉敏郎)被實習醫生整得要截肢這一段,

 這次看2的時候才突然發現, 這部戲的內容還挺陰鬱的,

 不若傳統青春劇比較光明的描述方式,

 每個實習醫生都有自己的苦衷跟為難之處.

1.JPG 
( 本劇中的重要道具 )

2.JPG 

 ( 我還滿喜歡這個角色的 )

3.JPG 

( 主角藍澤 )

4.JPG 

( 有點不運的緋山 )

5.JPG 

( 新的指導醫生 )

 

醫療劇在日本一直沒有退流行,

不過這一部比較好的地方是沒有開太多的外掛,

每集都會很現實的表現出即使在進步的醫療狀況下,

依然有無法救治的病患,

因為現實所以整部戲就顯得很陰鬱了.

這一個個的案例,

造成了醫生們心靈上一個個要跨越的創傷,

也隨著這些創傷,

年輕人們也逐漸獲得了成長.

那這部戲的噱頭就在是用直昇機,

而不是救護車趕到急救現場,

其餘的醫療行動其實跟一般的醫療劇或救災劇也沒有兩樣.

6.JPG 

( 越來越有自信的白石 )

7.JPG 

( 奇怪的多角關係 )

8.JPG 

( 一直支持這群醫生的院長 )

9.JPG 

( 這一對挺悲情的 )

10.JPG 

( 有復合的可能嗎? )

擔任主役的山下智久的藍澤一如既往的面無表情,

因為在這裡是個擁有黑歷史的新人醫師,

所以這樣的面無表情還是可以讓人接受的啦.

新垣結衣的白石表現比上一部來得強悍,

不再是維維諾諾的新人了,

跟戶田惠梨香的绯山互相扶持的競爭友誼,

還有對父親的憧憬, 還比較讓我感動.

戶田的緋山是個滿倒楣的角色,

在上一部中因為意外要做心臟手術

( 我其實不記得這一段,

只是看第二部的描述,

好像是這樣子的感覺),

造成實習時數不足,

第二部時又因為一時的心軟,

讓自己短暫的被停職,

最後反而是唯一沒拿到學分而要再繼續實習的,

真的是衰神上身.

其實在本劇裡面,

我比較喜歡的角色是比嘉未愛的那個男朋友,

明明是那麼優秀的醫生,

卻因為現在的醫療技術無法治癒的疾病,

而喪失生命,

直到死前的那一秒都還保持著醫生的專業,

真的是讓人動容.

12.JPG 

( 這一段看得好難過 )

13.JPG 

( 遇到了親生父親 )

14.JPG 

( 二個醉了就很多話的人 )

15.JPG 16.JPG

( 我滿喜歡這二個女孩的 )

 

有著青春時期少年憂鬱色調的” CODE BLUE 2” ,

一個醫生的養成大不易,

總是在生死之間爭分奪秒的他們,

所承受的精神壓力是外人也無法幫忙的,

我想伴隨著劇中角色們的成長,

戲外的觀眾也會爲他們加油打氣吧.

19.JPG 

( 來客串的黑田醫生 )

20.JPG 

( 希望能繼續向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