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NHK 八日目の蟬

5.JPG 

 

我一向不喜歡淺野妙子的劇本,

 因為他的劇本常常是以聳動的話題,

 來釣收視率,

 而且灑狗血到了極致又虎頭蛇尾.

 但是幸好這部八日目的蟬是改編原著的,

 改編得算是四平八穩吧,

 至少沒看見淺野以前那種不合理的情節出現,

 雖然內容也挺具爭議的.

1.JPG 2.JPG

( 原本計畫的復仇,卻意外抱走小孩 )

4.JPG 

(  開始了長時間的逃亡 )

6.JPG 7.JPG

( 事件開始於男人的欺騙 )

 

本戲的內容在描寫檀麗所飾演主角野宮希和子,

原本跟同事津田寬治搞不倫後懷孕,

卻被誘騙後墮胎, 這形成了心理上永恆的傷,

在得知對方妻子也是同時期懷孕並生產後,

憤而前去情人家裡縱火,

在危急間搶了情人出生不久的小女嬰,

也開始把女嬰當成自己親生的撫養(取名為薫),

而且非常的疼愛他.

這一段長達5年多的逃亡生活,

包含了不少心酸與動人情感.

其中穿插了,

當薰( 北乃紀伊 )長大後所發生的事情,

一樣是陷入了跟情人不倫懷孕的情況,

這是命運? 還是天譴?

9.JPG 11.JPG

( 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 )

14.JPG 16.JPG

( 兩母女互相依靠 )

 

看完了整部片子,

雖然覺得檀麗的角色非常可憐,

她對薰是真心的,

她所受的欺瞞與傷害也是很深的,

只是這依然不能成為她破壞別人家庭,

以及傷害另一個媽媽的理由.

那個被搶走小孩的媽媽也是每天心的在滴血並哭泣的吧.

就算在劇中如何描寫這對假母女的感情是如何的好如何的深,

但是腦中揮之不去的依舊是親生媽媽那張哭泣的臉.

而且這也造成了薰要回歸真正家庭時的困惑與困難.

跟自己親身父母的裂痕也從此產生,

因為她沒有了歸屬感.

其實這也傷害了這個無罪的小孩.

10.JPG 

( 成年後的薰也陷入了不倫 )

30.JPG 

( 親生的母親已不知如何面對女兒 )

21.JPG 

( 一直在小島上過日子 )

 

檀麗是寶塚劇團出身,

曾經是星組TOP娘役( 我有不少她在寶塚的片子 ),

給人的感覺就真的很有寶塚的那種氣質.

( 哪種氣質? 簡單來說就是貴氣 )

那種乾乾淨淨的感覺,

所以我雖然不喜歡這個角色,

但是卻不討厭她.

飾演薰的北乃紀伊,

我一直覺得她長得有些像香港的梁小冰,

可能是他們二個人眼睛都很大,

但是臉都一樣太平,

顴骨不夠高, 加上鼻子都塌塌的,

所以給我的感覺是兩個人很像.

不過我還算喜歡他們二個人的說.

26.JPG 27.JPG

( 終於還是被警方找到了 )

29.JPG 19.JPG

( 我還滿喜歡檀麗跟北乃紀伊 )

 

NHK這一時段的電視劇,

集數都非常的短,

但是內容都是屬於挺厚重的,

文藝或探討社會現象的內容居多,

雖然以收視率的數字來看,

好像不是很理想,

其實內容的深度還是非常充分的,

有時間的話可以多關注這一時段的劇集.

32.JPG 33.JPG

( 在記憶深處,這對母女依舊牽掛對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