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  TBS  "Good Luck!!"

18.JPG 

2003年的時候我就已經看過”Good Luck ! “了,沒想到現在會再重看一遍。

這部2003年高收視的電視劇,主要描述的是飛機師的故事,

以往在日劇中,比較常看到的大多是飛機場空姐的故事,

單獨描寫飛機師的故事較少,在當時形成了話題,

同年年底香港TVB也推出ㄧ部同類型描寫航空界的劇集衝上雲霄

雖然不能說是抄襲,但是航空業在該年度形成拍片風潮,是不容否認的。

(後來台灣好像也有拍ㄧ部)

7.JPG 

( 拍攝宣傳海報的木村桑 )

 

題外話,看到其中二集,有講到當客機遇上氣流不穩,

積雨雲層閃雷電時,機長要如何應對時,

剛好讓我想到前幾天發生的法航事件

這架失事的飛機究竟是發生什麼事 ? 還沒有人能斷定原因,

只隱約了解,可能是跟天氣有關。

反思來想,無論是機械上、人為上,

只要是ㄧ點疏失就是造成上百條生命的流逝。

各環節的緊密聯繫,才能保證人員的安全,更顯得這個職業的專業性。

6.JPG 

( 女主角場景的拍攝現場 )

 

木村拓哉飾演的新進駕駛員,新海元。

對自己的職業及人群是充滿夢想及關懷的,

雖然是非常常見的日劇設定。

(我其實是相當厭煩那種熱血過頭,不知反省,但又絕對的主角威能的角色)

幸好,這裡的這個角色設定,並不會讓人感覺到有這樣的感受,

我也突然領悟到很多人一直說的木村風格

他的演戲風格有些淡然,其實是一直按照自己的步調在走,

也因此這樣的熱血角色反而不會演過頭,讓人討厭。

不過說也奇怪,在長假之前,我是非常喜歡木村拓哉的,

可是到長假之後,對他的感覺就沒了,雖然他的戲我都還是會看。

可是長假又是日劇中我最喜愛的純愛劇,

為什麼喜愛度會淡了? 我也搞不清楚。

16.JPG 

( 木村躺在機翼上拍片頭 )

11.JPG

( 當年還是個小孩樣的中尾明慶 )

 

”Good Lock”裡,沒有很老套的男主角是飛機師,

女主角就是空姐,這樣的配成一對,

反而女主角柴崎幸是機械維修師,挺少見的。

柴崎幸以面貌來說感覺上就是很有個性,

所以她演的角色也都是比較堅強、容易鬧彆扭型的,

至少我看過她的戲大多是這樣的感覺

(也可能是我看的不夠,Good Lock、五島醫生診療所、

Orange Day、縣廳之星、舞妓哇哈哈都是這樣的感覺)

我覺得她需要試著放柔和他臉部的線條。

23.JPG 

( 製作發表會現場 )

多年前我看這部戲的時候,重點是放在堤真一的香田機長身上,他飾演一個擁有黑歷史

( 雖然我覺得理由有些牽強,可是纖細的日本人說不定真的有這樣想法的人很多 )

所以導致現在這種嚴厲、不近人情的性格。

要感化他,就只能靠主角了。

對於這樣的角色,堤真一其實不需要使用太大的氣力就可以表現出來,

我反而對他幕後搞笑的事情比較有興趣。

3.JPG 4.JPG

( 堤真一跟著木村二個人,一塊搞笑 )

 5.JPG

( 對著鏡頭做鬼臉 )

 

黑目瞳更不用說,很稱職。

8.JPG 

( 黑木瞳拍海報時,動作都好可愛 )

 

這次再重看的時候,我終於想起來,我為什麼討厭內山理名了,

這個任性自私的角色,真的很討厭,

也因此也因此遷怒到演員,讓我討厭的內山理名好久,

一直到大奧~華之亂之後,才對他改觀。

9.JPG 

( 完成的宣傳海報 )

 

因為是在找要潤資料時才發現他有演這一部,

當年看的時候完全沒印象。

他飾演的阿部貴之(機修師)對劇情的發展沒太大關連,

也沒有發展什麼支線,只是單純演柴崎幸的前輩,

常常不經意的出現在鏡頭中,

22.JPG 

( 例如:這個樣子出現   冏rz )

21.JPG 

( 或是這個樣子出現 )

其實沒太多的感想,但是,我就是硬要寫。

戲齡不到2年的要潤,能參與演出這樣製作的戲,

而且在片尾演員表中,還有打上飾演角色的名字,還滿意外的。

17.JPG 

 ( 紅色圈起來的部份  ^o^ )

而且以這樣淺齡的演員,居然能夠出席製作發表記者會,真是非常的難得。

24.JPG 

( 製作發表會時感覺非常緊張 )

而且在DVD的映像特典中,居然也有一小段要潤的訪談,

真是讓我感動的想落淚 ToT

12.JPG 14.JPG  

(  就算是小配角,也要截一推圖  )

 

我想很多人當時看到這個角色的時候,

大概只會覺得這個人長的好帥

(可是當年我看的時候,連這個感想都不記得)。

15.JPG 20.JPG

( 截圖二連發 )

最後要向"いかりや長介"先生致敬

10.JPG 

( 我永遠的灣岸署長老,和久平八郎先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