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朝日電視台    臨場

11.JPG 

推理劇在日本電視劇上應該可說是立於不敗之地吧,

無論是怎樣類型的,都會有固定觀眾的支持。

 09年春季檔的日劇,屬於推理或類推理劇的好多,

有應用腦科學的、應用心理犯罪的、還有推敲人心的,

以及明擺惡搞推理的,各式各樣的類型,

但是要說應用法醫鑑證科的,就屬於這一部臨場了。

5.JPG 

任何蛛絲馬跡都不放過

4.JPG 

永遠懷念珍惜的妻子

3.JPG 

得力助手

 

臨場給我的感覺是屬於比較硬性的推理劇,

人物是由內野聖揚所飾演的硬派天才鑑證官所主導(日本好多天才啊)。

他抽絲剝繭的判斷死者是自殺或他殺,決不輕易方過任何一個蛛絲馬跡。

與他處於有些對立但卻相輔相成的就是高嶋政伸飾演的搜查一課課長了。

無論如何二個人的態度都是絕不希望造成冤獄的情形出現。

另外,處於從旁協助的角色的就是松下由樹了。

雖然不免會放入私人的感情在裡面,但是專業一流的工作態度,

仍然是內野的好幫手。

裡面我比較不喜歡的就是那個新人鑑證官了,

可能是因為其中有一集專屬於他的故事,

他的那種態度,真的很讓人看不順眼。

雖然是個新人鑑證官,但是太過於主觀及私利的態度,真的讓人很厭惡。

1.JPG 

認真的好警官, 雖然有些自負

2.JPG 

滿令人討厭的新人鑑定官

6.JPG 

互相對恃,也互相合作

 

內野聖揚這幾年所接的戲,大多偏向於硬派的形象,這裡也不例外。

不知道是他原本的聲調就是這樣?還是說他是刻意壓低音調,

而且連高嶋政伸都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這種氛圍卻常常會出現在這一類硬派的劇集中。

松下由樹這幾年越來越讓我有歐巴桑的感覺,

原本他的骨架就屬於比較大的,

現在整個看起來就是中年家庭主婦的樣子,

不過原本他就不是走偶像派的

 ( 我看他的戲大約也有15年以上了吧,

算是滿早就提前開始走中年婦女戲路的女優 )

所以也無妨啦

7.JPG 

一直懷念已逝的妻子

8.JPG 

鍥而不捨的新人記者

9.JPG 

真心誠意為死者禱告

 

其實臨場並沒有像這季的推理劇在比拼卡司,

 GUEST的注目度也比不上其他二部,但

是在春季能獲得不錯的成績,靠的就是傳統扎實的劇本,

這種比較硬式的推理風格,在這幾年充斥著KUSO式的推理劇來說,

反而給人清新的感覺 ( 還是因為我看KUSO劇看太多了? )

吸引著固定的收視群,在日本目前整個視聽率不況的情形下,

算是異軍突起,相當亮眼的表現了。

12.JPG 

工作閒暇之餘,小酌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