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富士電視台    ヒミツの花園

123.JPG 

一直沒寫這一篇, 因為在等正版片到手後,

 才開始寫心得文. 同樣的因為圖片太多, 所以分二篇發文。

6.JPG 

( 溫柔的大哥~片岡航 ) 

1.JPG 

( 不是宅男是創作家的二哥~片剛修 )

2.JPG 

( 帥到如同從漫畫中走出來的三哥~片岡智 )

3.JPG 

(  如不食人間煙火的精靈~片岡陽 )

9.JPG 

(  這麼多不同的帥哥在身邊,真幸福啊~~ )

 

還滿喜歡秘密的花園這樣子的輕喜劇,在工作煩躁之餘,

對這類型的劇情的片,接受度較高 ( 就是容易下嚥啦 )

整部片的節奏輕快、明朗有趣,

再加上所敘述的職業,是人氣少女漫畫家,

對我這個從小看漫畫長大的人來說,

能夠一窥漫畫家的工作情形,真的是別具吸引力。

 ( 雖然我不知道真實性有多少? 就算只有1%也是不錯的 )

5.JPG 

( 平常工作的情形 )

156.JPG 

( 戲劇性的第一次相遇 )

28.JPG 

( 親下去就是你的了,結果是... )

29.JPG 

( 還是大哥厲害,在不知不覺之間擄獲人心。 )

10.JPG 

( 鼓起勇氣要擺脫宅男稱號 )

20.JPG 

( 樣子長得向黑道大哥的家庭主婦型編輯 )

 

故事內容就不再多說,我對這部片的愛情情節基本上是無視的,

可能跟女主月山夏世 ( 釋由美子 ) 僵硬的演出很有關係,

我不討厭她,她長的還滿順眼的,

但是一直搞不懂為什麼他演技一直沒進步?

 老是歪頭裝可愛的樣子,從拐角的女人到婚活,

都是這樣的表演方式,需要加強一點面部表情的變化。

覺得有趣並喜歡的部份是片岡四兄弟的相處,

黑社會老大般的編輯田中一郎

少女情懷主編川村亮子 (真矢みき )的自作多情,

這幾個人的互動相當的生動有趣。

23.JPG 

( 帥哥在身邊居然還睡得著? 少根筋的夏世 )

22.JPG 

( 擁有一顆纖細心思的小智 )

26.JPG 

( 看文藝電影哭得比女生還誇張 )

7.JPG 

( 看似堅強女強人,實際上是個少女啊 )

45.JPG 

( 一同守護大家的二人 )

 

先說說四兄弟,老大片岡航 ( 堺雅人 )

跟老四片岡陽 ( 本鄉奏多 )的個性比較接近,

屬於文靜型,而且都有些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也讓人有些摸不透腦袋在想什麼的樣子,

而這二人與其說像兄弟,感覺上更像父子,

當然這個也跟他們的秘密有著很大的關係,

航應該是把陽當成自己的兒子在照顧,

42.JPG 

( 滿懷心事的航 )

19.JPG 

( 聰明能洞悉人心的小陽 )

整部戲看下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結尾時挖掘秘密的部份,

好像是特意為了讓結尾部分高潮所鋪設而成的,

但這樣的情節還沒辦法說服我這是必要的劇情,有些畫蛇添足,

反倒是讀者無法接受人氣少女漫畫是由男生所畫的理由,

比較能說服我是必須隱瞞的秘密,

像很多西洋羅曼史的作者其實是男生,但是用的都是女性筆名,

因為我們一般既有的印象就是女生才能寫出纖細的愛情故事,

我說的是既有印象而非實際狀況喔。

92.JPG 

( 看到什麼? 被驚嚇的二人 )

93.JPG 

( 被亮子教訓的四個人 )

102.JPG 

( 秘密被揭發的一天 )

老二片岡修 ( 池田鐵洋 ) 跟老三片岡智 ( 要潤 )二人

就是從小到大打打鬧鬧,但是感情很好的夥伴,

可能因為年紀也比較相近的關係,

就真的很像一般家庭中兄弟姐妹相處時的樣子。

14.JPG 

( 受女人歡迎的小智 )

15.JPG 

( 在旁邊妒火中燒的修 )

17.JPG 

( 當然結果是打了起來,每次勸架的大哥好可憐 )

68.JPG 

( 其實感情很好的兩兄弟 )

四兄弟的各司其職搭配完美、缺一不可的工作方式,也是觀看重點之ㄧ,

老四編劇情故事、老二主人物分鏡、老大則畫背景細微的部份、

老三則是照顧大家起居生活並且是對外溝通的經紀人。

大家都做著自己擅長的事情,發揮自己的功能,

形成一個功能強大的花園百合子團隊 ( 日本人真的很愛團體戰 )

53.JPG 

( 帥哥的圖要多截些 )

60.JPG 

( 大家的小可愛 )

24.JPG 

( 總覺得這張圖很像牛魔王,>< 別打我  )

39.JPG 

( 還是多截帥哥的圖,比較安全 )

黑社會編輯田中一郎 ( 寺島進 )為了成就花園百合子而放棄美好姻緣,

一路提攜四兄弟成長,就像是大家的保護者一樣,

讓有流氓氣質的寺島進來演,有一種有趣的違和感,但是卻不讓人反感,

跟亮子藕斷絲連的感情,都是令人會心一笑的亮點。

47.JPG 

( 路上與亮子偶遇 )

49.JPG 

( 逮到機會就不要錯過 )

51.JPG 

( 奇怪的三角關係 )

最後就是搶盡女主風采的女主編川村亮子 (真矢みき)了,

在事業上看似是個女強人卻仍保有著閃亮少女情懷,

誤會花園百合子搶走她的愛人田中編輯,

因此常會泣訴被花園百合子橫刀奪愛的傷心往事

(另一方面又愛花園百合子的漫畫),

加上每次自作多情的調戲小智 是調戲吧,

但又捨不得跟田中的感情,每每處於自我幻想的局面。

說實話,我很喜歡看他對小智發花痴的樣子,

閃亮亮的好可愛。說實話無論把她配給小智或是田中都有不同的趣味。

35.JPG 

( 不自覺得對亮子放電 )

36.JPG 

( 絕對不能放過吃豆腐的機會 )

164.JPG 

( 寶塚式的舞姿 )

165.JPG 

(  強力放電 )

166.JPG 

( 哦 暈了, 我也暈了,這也是寶塚式的經典畫面吧 )

97.JPG 

( 哭倒在小智懷裡,我也想 )

160.JPG 

( 喔喔 好萌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