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關西電視台    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

5.JPG 

 

當製作名單開出來,

 發現編劇是だいすき””赤い系的渡邊千穗時,

就隱隱已經有頭皮發麻的感覺.

果不期然這部戲看到一半時,

我已經可以確定渡邊千穗是繼淺野妙子跟坂元裕二之後,

第三個讓我接受無能的編劇,

直接打入編劇黑名單當中.

我一直對那種為搏收視率而加入大量煽情, 灑狗血式,

但是實際上對想要表達的主旨敘述不清的戲劇無好感.

而這部戲就正踩中我的地雷.

1.JPG 

( 衝擊性的開頭 )

2.JPG 

( 充滿朝氣與夢想的入職 )

3.JPG 

( 誤交損友 )

8.JPG 

( 墮入恐怖的地獄中 )

10.JPG 

( 第一天唯一發生的好事 )

 

原本戲的重心應該是在描寫職場上的欺負

虐待現象, 在這些現象跟壓力之下,

會隨著主角在戲中的成長與日漸堅強,

讓觀眾也可以從其中獲得力量.

但是, 這部戲看完之後,

卻是一股不公平的情緒無法宣洩.

18.JPG 19.JPG

( 第一次正式的見面,不見面說不定比較好 )

21.JPG 23.JPG

( 結果就這樣子被蛇女看上了 )

24.JPG 

( 行動派趕快去查資料 )

從第一集開始到最後一集時,

太多發生的問題與事件

根本沒有獲得解決,

鋪了一堆伏線到最後都沒用…,

或許在現實生活中常會發生這種讓事情不了了之的現象,

但就是因為如此,

如果連在戲劇中都沒有辦法得到公平正義的話,

那種陰鬱的感覺也就可想而知了.

40.JPG 33.JPG

( 第一次的殺人未遂 )

36.JPG 38.JPG

( 卻讓二人的感情向前一步 )

戲的二大主線工作上的欺負跟愛情友情上的背叛.

這二條線的時間軌編劇安排的非常奇怪,

整個在看的時候,

工作上的事像是一週接著一週在新進人員身上所發生的事,

但是另一邊感情上的卻是趕火車般的,

時間是一週, 一個月, 半年這樣去跳,

兩邊的時間軌根本銜接不上.

45.JPG 46.JPG 47.JPG

( 二人第一次約會 )

 

為什麼說看完後會有種不公平的情緒?

在工作上來說,

新人剛進公司是不太可能給予太重要的工作的,

通常是會安排指導者,

或者是主管會做一個監督指導的責任.

新人的責任負擔是在指導者身上,

誰敢把機密文件就交給新人處理,

是會被追究責任的,

這個部門的人員基本上沒有這個概念的,

主管的保密責任教育根本就沒做好.

然後這個職場上的員工只為了欺負新進人員而枉顧公司利益,

做手腳改資料, 讓公司在客戶面前失信,

這是會造成公司的損失啊,

然後這個公司主管級的人員也不追究

這很失職耶放任底下員工這樣亂搞,

長久下來這公司都不用追究這些盈虧的喔?

之後陸續發生的盜拍公司人員自殺

( 在八集的劇情裡這家公司自殺的一人,

自殺未遂的三人殺人未遂的一人這什麼公司啊?) ,

BLOG事件等都沒交代就這樣讓他過去了,

都不用究責的嗎?

員工基本人權都沒有了.

這根本就不公平啊.

59.JPG 

( 支持女主的一句話 )

60.JPG 

( 看似冷酷實際上溫柔的部門經理 )

34.JPG 

( 酗酒酗過頭的組長 )

另外在感情線上,

在角田如此被設計陷害的情形下,

編劇居然讓立花輕易就得到原諒?

她是幾次的殺人未遂耶.

不知道是我太入戲還是編劇太腦殘?

真的是不能接受這樣的安排,

到最後立花還是我想要的東西, 一定要弄到手”. 公平嗎?

根本就是教壞人,

表現給觀眾看的是不擇手段也無所謂啦,

反正只要能得到就好了

又不會得到懲罰.

還可以心想事成.

其實立花是贏家, 不是嗎?

68.JPG 69.JPG

( 被捲入公司的鬥爭當中 )

74.JPG 

( 要潤拍戲常常可以吻到女主角耶,人帥真好 )

84.JPG 

( 純真的感情卻不長久 )

 

不知道是不是角田, 仲原, 立花的三角關係釣了不少收視,

所以另一條感情線一直進不來,

老糾纏在這三人身上.

雖然不看好角田跟仲原會在一起,

因為這二個角色都缺乏為彼此守護的決心,

角田有勇氣為仲原自殺,

卻沒有勇氣去探尋事情真相,

也沒有勇氣跟仲原一起去面對問題,

她沒有堅持住這個男人是我的這個立場.

不論未來他會不會跟仲原一起,

但是在這個時間點就絕對不能讓立花得逞.

如果是我看到立花在喝得爛醉的仲原房裡出現時,

直接就應該跟她說謝謝你的照顧, 你可以滾了, 我男友由我照顧”,

之後要吵要鬧是自己跟仲原的事,

沒搞清楚就自己先跑掉,

還讓立花再爬回仲原床上?

立花說懷孕了, 兩個人可以一起面對,

解決這個問題, 而角田只是想逃避,

然後冷戰到最後還不是自己心傷?

當她放棄仲原後, 卻發現立花是騙人的,

再回頭找仲原時, 卻為時已晚了.

仲原這邊就更奇怪了, 比女主角還不食人間煙火,

有沒有這麼單純啊? 好人過頭了吧.

不理解他到底看到立花的什麼?

還是為了避免立花出來危害人間,

所以將她鎖在自己身邊?

這肯定是被虐狂. =^= 

, 我果然是太入戲了.

95.JPG 

( 我認真覺得本劇中的第一被害人其實是仲原 )

97.JPG 

( 要潤比杏白耶!!! 大姐你到底在看什麼? )

115.JPG 

( 雖然看得很火大,但是要潤穿白西裝很帥 )

 

飾演角田美樹的榮倉奈奈,

雖然演技還有進步的空間,

但是她的笑容真的很漂亮,

我覺得很有治癒力跟感染力.

雖然在戲裡是個被欺負的角色,

最後也逐步成長了, 熬過了這一場惡夢.

131.JPG 

( 最後還是熬過去的角田 )

藤木直人的紫玫瑰二番桐野經理,

一如往常是個溫柔的角色,

其實也有些詐欺的嫌疑

( 二番的戲份太少了啦 >< ),

跟角田的感情線一直排不進來,

為了避免變成空氣一般的存在,

最後劇組只好每集都安排一段桐野經理說教劇場”,

然後在最後一集當個救世祖.

25.JPG 

( 說教場景常常安排在公司屋頂上 )

137.JPG 

( 總算當了救世祖 )

杏的演技其實會讓人有些驚艷,

她的立花萬里香真的演得太過恐怖了,

不過能在惡役中訓練自己的演技力也是一件好事啦,

我還滿看好她之後的發展,

雖然這陣子之後會有一段時間不會想看到她.

140.JPG 143.JPG

( 杏可以去演貞子了 )

木村佳乃的佐野是個有工作能力,

但是卻沒有帶人能力的上司,

整個團隊的氣氛不佳,

她的確是要負很大的責任的,

在這戲裡有些大才小用,

出現就只是在喝酒, 最後果然酒精中毒了.

6.JPG 

( 最後反倒變成被部長欺負的角色 )

要潤的仲原翔太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評價了,

善良單純得近乎聖人,

我不太能理解他所做得所有決定,

當他最後對立花說:我們重新來過吧,

我腦袋裡居然浮現的是大搜查線中的名場景之一,

神田署長: 這不就只是個笨蛋嗎?,

青島跟真下: ………….    \("▔□▔)/   

不過嫁給這種人應該是滿好的啦,

因為不管你在外面做了什麼亂七八糟的事,

他都會原諒你….    ( -`)y-

話雖說對仲原的決定不認同,

但是我還是被仲原                                                      的手機給秒殺了.

在一時的腦充血之下,

我真的跑去買了這款DOCOMO F-02B的手機

( 發誓五年內不換手機了).

只是仲原用的是黑色,

我是女生不太想用太男性的,

所以選了另款香檳金色的.

還好我沒有因為看得太生氣,

而把這隻手機給砸掉,

目前用起來還滿順手的,

我好像每隔幾年就會這樣發作一次, 下次要節制節制.

103.JPG 101.JPG  

( 仲原用這一支 )

151.JPG 

 ( 我買這一支,照片拍得真醜 ToT,塗掉來電顯示 )

 

沒有人會想遇到虐待的事情,

無論是在家庭, 學校或工作場合中.

在職場上遇到這種事時,

我想最好要有些田中麻里玲的精神

( ? 太古老了?不知道這是誰? ),

神經大條點 ( 不代表做事可以不仔細 ),

耐壓性要更強些, 被欺負當做不知道,

在適當的時候要反擊回去,

在工作完成交出成果時, 要再三確認, 持續追蹤後續進度,

並且從學生時代要開始養成看公告欄的習慣,

很多重要訊息會出現在這上面.

弄清楚公司的組織架構與職能,

處理事情時就可以知道要向哪些單位要支援這些是最基本的

( 糟糕我的說教性格發作了><b),

遇到壓力只是想著要逃避或是自殺,

是無法出來做事的,

誰知道下一個工作會怎樣?

不然決定不哭的日子就會變成決定不工作的日子.

144.JPG 

( 最後的分手 )

150.JPG 

( 工作上的進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