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NHK とめはね!鈴里高校書道部

1.JPG 

 

這是一部非常可愛的電視劇,

 好像也是漫畫改編的鈴里高校書道部”,

 描述的是高中書法社團的情景,

 看完之後其實會讓我有想要去買一枝毛筆來練一下書法的衝動,

 他們的字寫得真漂亮啊,

 讓我這個寫字醜得跟什麼似的人真是羨慕不已啊.

 是說我小時後也練過毛筆字,

怎麼長大後字一樣寫得這麼醜啊???!!!

2.JPG 

( 原本與書道無緣的二人 )

3.JPG 

( 非常悠閒的書道部 )

4.JPG 

( 有毅力的柔道少女 )

6.JPG 

( 書法大家 )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被劇中拍攝寫毛筆字的景象所迷惑,

隨著筆鋒的轉動, 我也一直跟著~~~~好棒”.

然後近年日本是不是很流行,

以大筆寫書法再加上流行樂的風潮?

配合著一筆一筆的書畫,

整個寫字的韻律感都表現出來,

最後完成一幅藝術作品,

感受得到這群高中生對書道的熱情.

姑且無論這算不算是旁門左道,

但是也算是爲傳統藝術添加了新鮮活力.

希望能讓更多的年輕人投入增添新血.

7.JPG 

( 開始學習書道 ) 

8.JPG 

( 也可以添加年輕的活力 )

11.JPG 

( 好久沒見的魔性之女葉月里緒菜 )

 

書道社的年輕演員們,

其實我一個都不熟,

女主角是個日本柔道的明日之星,

眼睛亮亮的很可愛,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腮幫子有些大,

讓整個臉型看起來像西洋梨,

男主角就是很明顯氣弱的高中生,

但是在劇中字寫得好漂亮喔.

其實最引起我注目的是,

分飾兩角的雙胞胎( 應該是分飾, 而不是真的雙胞胎吧? ) ,

那個女孩子的氣質我很喜歡,

一個是柔弱忠厚型的,

另一個則是壞心小惡魔,

無論是哪一個角色都是很清新的.

16.JPG 

( 夏天的海邊是會有很多回憶的 )

17.JPG 

( 年輕有活力的藝術作品 )

我滿喜歡看這種小品型的劇集,

不需要花太多的精神,

就可以很輕鬆的看過去,

可以舒緩一下生活的節奏感,

如果喜歡陽光, 汗水與青春的感覺,

這一部是不錯的選擇.

18.JPG 

( 整個構圖跟意涵都相當有創意 )

19.JPG 

( 別離時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