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 NHK チェイス 国稅查察官

3.JPG 

 

坂元裕二寫的劇本素質落差很大,

 他可以編出一部日劇史上超經典的純愛劇東京愛情故事”,

 也可以編出 翼をください太陽與海的教室這樣令人傻眼的故事,

 所以每次看他寫的劇本,

 總是會讓我有一種不安感,

不知道這次又會是怎樣的情況出現.

再加上這一季,

他是同時寫二部的劇本(另一部是MOTER),

更讓人擔心劇本的素質.

1.JPG 

( 工作第一的查稅官 )

2.JPG

( 蛛絲馬跡都不放過的稅務人員 ) 

4.JPG

( 龐大財產的繼承人 )

5.JPG

( 逃稅魔術師 )   

 

這部戲很短只有六集,

主役雖然掛的是江口洋介所飾演的春馬草輔,

但實際上側寫的人物則是ARATA的村雲修次.

在前三集描述的是商業與巨額遺產的逃稅,

國稅局跟逃稅專家的大鬥法,

但是不知為何, 之後就變成了復仇劇了,

坂元裕二你果然是令人猜不透啊.

主題一下子轉變為你是有憎恨這世界的權利…”.

這也就算了, 但是我不太能理解村雲的復仇,

他應該要恨的是他媽吧?

但是為什麼會對他爸跟他弟復仇?

殘忍對他的是他母親,

他卻反而將這股怨氣轉到父親的身上,

是在怪他根本不該生下他嗎?

總之有些莫名其妙的.

不過劇裡面用得逃稅跟洗黑錢的方法,

倒是令人開了眼界,

只是會不會有人真的照著這樣做啊?

這算不算種另類教人犯罪的手冊?

9.JPG 10.JPG

( 一場空難,使得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 )

11.JPG 12.JPG17.JPG 

( 所有的手段都是為了逃稅 )

 

可能是因為角色的關係,

所以江口洋介在裡面的表現不若ARATA搶眼,

算是中規中矩吧.

ARATA這個演員我第一次認識,

整體的感覺有些像香港的陶大宇,

氣質則有些偏像年輕時的竹野內豐.

ARATA的村雲修次這個角色因為很深沉,

會讓人對他產生同情感,

雖說我還是不認同他的方式,

因為犯罪就是犯罪.

麻生久美子的川島歌織的形象也很薄弱,

不知道他是傻女人哩? 還是…?

本來以為是個性剛烈的人,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齊藤工我最近滿注意他的,

可能是我喜歡他的型吧,

可惜在劇中到最後被編成了衝動的笨蛋.

15.JPG 14.JPG19.JPG

( 起因於數十年前的一宗綁架案 )

18.JPG 20.JPG

( 發現良心的曙光 )  

 

基本上這劇可以寫成二個故事,

前面逃稅跟查稅的故事, 我喜歡.

後面的復仇故事也不差,

只是連在一起就會變得很奇怪.

我果然還是不太能理解,

坂元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21.JPG

( 悲劇依舊是無法避免的 )

22.JPG

(孩子是未來的希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