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富士電視台 絕對零度

1.JPG

 

警界未解決的事件,

 只要一有蛛絲馬跡,

 會重起調查機制,

 這就是絕對零度所描寫的事件.

 整個戲劇的結構其實滿日劇的,

 一個熱血菜鳥以自己的方式查案,

 隨著一個接一個案子的完結,

自己也獲得了成長,

同組的組員也從冷漠的殼竅中,

逐漸認同菜鳥,

這樣的劇情真的對日劇來說一點也不稀奇. 

2.JPG

( 滿滿都是未解決的事件 )

4.JPG

( 可愛的小菜鳥 )

6.JPG

( 有絲毫線索就重起調查 )   

 

只是這種算是正統的刑事劇,

只要不是編得太離譜,

都會有固定買帳的觀眾.

早年或快過時效的案件,

或許會因為科學鑑証的不足而錯漏了破案的時機,

但是在故事中,

真相總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警方棄而不捨的破案,

才能給受害人最後的慰藉.

幾個案件讓人印象深刻及不忍,

黑髮女性連續殺人事件,

福田麻友子的變態連環殺兔事件

( 福田我覺得他長歪了, 沒有小時後那麼的清純可人了, 好可惜 ),

杉併女子高生誘拐殺人事件,

巡察部長射殺事件,

都讓人會有種惋惜的感覺.

9.JPG 

( 看到這個我會想到大搜查線 )

12.JPG13.JPG 

( 福田感覺上有些變形 )

14.JPG

( 這小女孩好像演過天海祐希的女兒 )  

 

主角櫻木泉( 上戶彩 )雖然是個菜鳥,

但是憑著自己將心比心的案件模擬方式,

找到破案的關鍵,

雖然方法不算新穎,

實用性卻很高.

本劇算是群戲為主,

所以戲並不會著重在某人的身上,

同組的人員也是各有其特色.

案件的發展也會讓人想要往下一直追看下去.

在這一季推理或刑事劇中,

絕對零度我還滿喜歡的,

至少沒有讓我看得想快轉或是想睡覺.

我想這就已經成功了.

15.JPG

( 與同事也相處和協 )

11.JPG 

( 絕對零度的日文解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