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日本電視台  たったひとつの恋

5.JPG 

唉,太陽之歌我已經覺得不太好看,快接受不了了,

這一部唯一的愛更糟,連講都講不出來,

除了裡面的愛情老梗之外,不知道還有什麼 ?

北川悅吏子曾經是我還滿喜歡的一個編劇,

雖然在”OVER TIME  三十拉警報之後,

我就不太看他的作品了,但是唯一的愛編的這樣糟糕,

北川老師的編劇功力退步這麼多了嗎? 真的還滿令人難以想像的。

4.JPG

(  女主角菜緒~凌瀨瑤  )

6.JPG

(  男主角亀梨和也  )

8.JPG

(  二人開始相愛就是因為一起摔下游泳池 )

 

愛情片要使用老梗無可厚非,

但是用的這麼無法打動我的,還真不簡單。

從頭到尾我看不到女主角菜緒可愛在哪哩,

只看到他找麻煩任性大小姐的個性,

身體不好,為了一個男生,

連從小疼他愛他的媽媽都不理,說離家出走就離家出走。

說實話,我還滿同情男主角的,

原本家裡的事情就已經讓他焦頭爛額的,

還要時時安撫大小姐,真麻煩,

幸好他還算理智,知道自己現階段要做什麼,

沒有滿腦子二個人膩在一起就好的想法,

也知道自己太年輕,根本無力負擔這樣的愛情。

相對女主角來說,朋友裕子 ( 戶田惠梨香 )這個角色就理性多了,

沒有被愛沖昏頭,知道自己年紀還輕,

未來的變數還很多,所以他不給自己設限。

1.JPG 

(  朋友甲~田中聖 )

2.JPG 

(  朋友乙~平岡祐太  )

7.JPG 

(  朋友丙~戶田惠梨香 )

9.JPG 

(  疼愛女主角的爸爸 )

10.JPG

(  很帥的哥哥 )

13.JPG 

(  原本感情很好的兄妹 )

19.JPG 

(  看似和樂的一家人 )

16.JPG 

(  耶,小功一耶,好像沒怎麼長大  )

47.JPG 

(  可憐的媽媽無法阻止女兒離家出走 )

本片唯一的亮點,其實就是那個遠距離用螢光玩偶傳訊息的那一點,

這個還挺有巧思之外,其餘的安排,都不會讓人驚喜。

龜梨和也在戲裡的演出,常常會讓我有木村拓哉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有參考過木村的演出,

演技方面來說稱不上好,還有進步的空間。

凌瀨瑤對他無感,所以也形容不出來感覺。

田中聖演這部的感覺,雖然都是傻傻的熱血青年,

但是在這裡的角色上,並沒有在”MY BOSS MY HERO”裡來的討好。

戶田惠梨香演這部時,我並沒有印象,是這次重看後,才知道他也有演出。

平岡祐太戲裡是個守護朋友的好人,只是這個好人角色,

感覺上是可有可無的 ( 你幹麻沒事發人家好人卡? )

21.JPG

(  想撮合男女主角的朋友們 )

22.JPG

(  大家常在一起談心玩耍 )

23.JPG

(  二人傳情的道具,這麼遠真的看得見嗎? )

43.JPG

(  暗戀女主的好人男配 )

 

說實話,如果不是要看要潤的話,我不會再看這一部

 ( 雖說以前也只看過幾集就放棄了 )

可是他飾演的角色戲份滿少的,

雖然是個疼愛妹妹的好哥哥 ( 說穿了就是有戀妹情結啦 )

還真是一個挺路人的角色。這個角色,編劇並沒有賦予太多的深度,

只略微提過因為捐脊髓救妹妹,所以自己的身體變差,

不得不放棄熱愛的棒球。( 這樣描寫以後還有人敢捐骨髓嗎? )

也因此一開始時妹妹是很聽哥哥的話,

只是後來愛昏頭之後,這個大小姐誰也不理了。

說真的公主愛上貧窮男這樣老梗的故事,已經不太好看了,

再加上我的觀看重點又是個路人型的角色,看的真的很無力啦。

以往北川劇本描寫愛情的細膩性,在這裡已經感覺不出來了,

早期北川的劇本總會有幾句台詞或幾個劇情,觸動心裡的想法,

但是這部戲裡沒有出現這種情況,或許我已經脫離這種純愛的年代了吧。

20.JPG 

(  很照顧妹妹的哥哥 )

25.JPG 

(  對妹妹的朋友也很熟悉,以後會更熟悉  )

36.JPG 

(  無法理解妹妹的想法 )

38.JPG

(  為了妹妹特別去見男主 )

 

真糟,已經完全寫不出感想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