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朝日電視台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

AGITO33.JPG 

既然要談要潤的各項演出,當然也就不能錯過他的

出道作品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

我不是個特攝迷,特攝片除了小時候看過,應該就沒怎麼接觸了。

雖然身邊有不少特攝迷的朋友,卻沒有引起我的興趣,

直到看了這一部名作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

當然,不可諱言我是為了要潤才找出來看的,看過之後,

卻意外覺得非常好看,整個劇情的結構與張力,是十分足夠的。

AGITO25.JPG 

(  左起為GILLS、AGITO、G-3  )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號稱平成假面騎士播出以來,收視率最好的作品,

也是平成年後唯一收視平均有超過10%以上的平成假面。

整個劇情架構建築在的結構上,

不知道 アギト從何而來也不知道他的進化能力能達到何種境地?

另外一開始也不清楚”UNKNOWN”要殺的對象與原因為何?

黑衣青年跟白衣青年究竟為何方神聖?

一切的謎團都需要逐步解開,這也是吸引大家到時間就乖乖坐到電視機前的原因吧

AGITO8.JPG 

(  既然是騎士,就要帥氣的騎機車。~廢話~  )

 

從最早的昭和假面騎士開始,2000年再重新開拍假面騎士クウガ空我

假面騎士一直都是單騎士,直到アギト則開始出現了複數騎士,

アギト AGITO  津上翔一 (賀集立樹)、

G3/G3-X   冰川誠  (要潤)

ギルス GILL葦原涼(友井雄亮),

這三個角色則是アギト篇中的主角(又是廢話=.=b

津上翔一是個失去記憶,熱愛料理及種菜的好青年,

一場意外讓他擁有能不斷進化的AGITO超能力,

必殺技是 天真無邪的傻氣笑容  大地型態騎士踢系列,

只要UNKNOWN出現殺人,翔一就可以感應到,變身救人。

AGITO29.JPG 

AGITO7.JPG 

(  主角AGITO )

AGITO17.JPG 

(  再放一張,之後就沒鏡頭了 )

 

冰川誠則是熱血正義的好警官,因紅月號事件被上級單位拔擢,

成為天才小澤澄子所設計開發G3的著裝員,後因G3系統  超級弱  不完善的關係,

小澤根據G3所得出的數據,重新開發G3-X系統,才真正有騎士的架勢。

AGITO1.JPG 

AGITO4.JPG 

(  正在著裝的G-3 )

AGITO6.JPG 

(  冰川誠穿著制服也很帥氣,左為北條透 )

AGITO32.JPG 

(  夏季制服也很帥,左為天才小澤澄子  )

AGITO11.JPG 

(  G3-X系統完成 )

 

葦原涼是本劇中徹頭徹尾的悲情人士,原本是大學游泳隊的明日之星,

卻被牽扯進紅月號事件後,有了變身能力,但能力又不完成,

變身後會變得衰老  ( 冏,戲過了一半才真正擁有完全的變身能力 )

身邊的親友卻一一捲入事件當中,可以說是個天煞孤星型的角色。

AGITO30.JPG 

(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衰尾道人,葦原涼 ) 

AGITO31.JPG 

(  葦原涼變身後的GILLS  )

 

同樣的身為要潤迷,接下來的心得重點都會在冰川誠的身上囉。

據說(就是我不責任的說法)從平成年後的特攝片,

除了要迎合主要收視群小朋友之外,

製作單位也為了造福陪小朋友們一同觀賞的媽媽們,

選擇演員也開始尋找所謂的美型男

小田切讓、賀集利樹、要潤、玉山鐵二等,可說是這一時期的代表。

冰川誠這各角色,讓剛出道的要潤馬上變成了當時的主婦殺手

(不知道殺了多少人????),

人氣反而超越了主角津上翔一。

AGITO3.JPG 

(  主婦殺手的冰川誠~要潤 )

 

冰川誠的熱血、不退卻、單純、正直的個性,雖然有些不器用

(不器用: 不機靈、笨拙的意思,但是我要抗議,在劇中冰川的推理能力還滿好的啊)

卻更容易喚起女性母愛的天性吧,所以擄獲了ㄧ群年輕媽媽們?

個性雖說有些笨拙,但卻勇於面對挫折與挑戰,勇往直前型的男人。

在本篇最後一集中小澤澄子曾對室尾說過這樣的話

你以為他是誰啊,他可是冰川誠,是個不會退卻的男子

他的精神力是十分堅強的,

連最後UNKNOWN使徒都曾對他說過

你不是AGITO,怎麼會有這麼強大的能力?你到底是誰?”

冰川的回答我只是個普通人,這回答可算是本劇的經典台詞了,

我覺得象徵了,人的潛力其實是無窮的,我們都是普通人,不是超人,

但是我們能憑藉自己的努力,獲得他人的認可,

雖然得到怪物的認可也沒什麼值得稱讚的,喂,你歧視怪物喔怪物也是有權益的 )

AGITO15.JPG 

(  不器用、笨拙的男人,也好可愛 ~ 大心 )

AGITO18.JPG 

(  拿下頭盔的冰川誠~好帥~ )

 

這時剛出道的要潤,演技還十分的生澀,但是演出這樣個性的男子,

卻是十分的適合,都很笨拙,呆呆的。

另外我個人覺得G3G3-X的造型,比較好看。他不是像甲蟲類的軟殼皮衣,

而是像鋼弹那樣的盔甲,感覺起來比較帥

 哼,我就是偏心,怎樣  ( c)y▂ξ  )

AGITO23.JPG 

(  身材挺拔的帥哥,穿什麼都好看 )

 

另外津上翔一跟冰川誠,二個被小澤澄子稱為最純粹的人,組成的搞笑二人組,

也是協調劇中輕鬆氣氛的來源,每次看著冰川被翔一牽著鼻子走,

二個人相處的互動情節,實在是很有趣。

AGITO12.JPG 

(  單純無邪氣二人組  )

 

看過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後,我所感覺到的中心主旨,

是在於一各自我覺醒,以及進化能力的提升"

無論是AGITOGILLS、或G3/G3-X,他們都是不斷的在進步,

一次ㄧ次的蛻變,這也是灌輸小孩子自我提升的意識。

另外我覺得也有在表達一種”均的狀態,

人類在面臨危機時,立場的選擇會大不相同,

所以上級警察單位在不同情況時,

會根據當時的利益而選擇向AGITO或是UNKNOWN靠攏,

隱約透露出人類的機巧與軟弱,

可惜的是劇情走到這時,編劇已經沒作太多的鋪陳了,

造成後面幾集是讓人看的ㄧ頭霧水,太過粗抄草率,

如果好好的鋪陳這一段的情節,或是乾脆直接結尾在木野那一段,

就不會讓人覺得結局很鳥,也浪費了前面一大段的優質內容。

AGITO24.JPG 

(  絕不退縮的男子,冰川誠 )

 

無論如何,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是真的非常吸引人的特攝片,

雖然自己不見得會成為特攝迷,但是有時間的話,

我會準備來看假面騎士其他的作品(我已經買了龍騎)。

AGITO26.JPG 

(  三人最後的訪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