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TBS電視台    オルトロスの犬

1.JPG 

 

如果自己擁有了能操縱人生死的能力時,

 你會怎麼使用這樣的能力?

 擁有這樣的能力是會是件幸運的事嗎?

雙頭犬的故事就是在敘述二個年輕人,

 一個擁有神之手”,

 另一個卻擁有惡魔之手”.

 但是相反的是惡魔擁有神之手, 天使卻是惡魔之手”.

2.JPG 

(  神之手 )

13.JPG 

( 惡魔之手  )

3.JPG 

(  被捲進鬥爭的女刑警 )

4.JPG 

(  事件的開端 )

 

瀧澤秀明擁有的是只要經他觸摸,

 被觸摸者的傷口跟病痛都會痊癒.

 擁有這種能力的他, 從小被視為大災難,

 因為太多心術不正的人想利用這樣的能力來獲得權勢,

所以他變得利用這種能力來玩弄人心, 跟惡魔一樣;

相反的錦戶亮所擁有的是只要他有心,

經過他觸碰就可以很輕鬆的奪走他人的性命, 殺人於無形.

但因為生長在幸福的家庭中,

所以一直遏制自己的這份能力,

很幸運的如願成為高中老師,

待人和善溫柔, 就如同天使一般.

一個利用自己的天份去操縱所有的人,

另一個則竭盡所能要阻止他,

然後中間夾雜著一個査案的女警,

就構成了整部戲的主線.

5.JPG 

(  殺人的惡魔之手 )

18.JPG 

(  治癒所有傷病的神之手 )

10.JPG 

(  了解兄弟兩能力的知情者 )

 

曾經想過自己想不想擁有這樣的特殊能力?

( 無論是神之手, 或者是惡魔之手都好)

我想如果我年輕個10歲左右,

我或許會想要操縱全世界,

擁有這樣能力的我就是神, 這樣沒什麼不好.

但是以我現在的心態卻會回答,

沒有人是可以決定他人命運的.

或許這是很制式化的答案, 有些過於無聊

但是我想最安全的答案,

也是對大多數人最保險的吧.

擁有特異功能不見得是件好事,

反而是被當成怪物的可能性比較大.

而且擁有者本身會承受的壓力也很大吧,

承受精神壓力也是一種煎熬.

這也是劇中的二個主角所擁有的宿命,

到最後二人的能力消失時,

才能擁有真正的幸福吧.

我想能夠平凡的過日子也是一種福氣.

11.JPG 

(  純真的孩子能治癒心靈 )

15.JPG 

(  母女倆相依為命 )

 

瀧澤秀明很久沒有看到他演戲了, 從義經之後吧.

覺得他還是很帥耶, 那樣的五官我還滿喜歡的.

錦戶亮在這戲裡的表現還滿中規中矩的.

水川あさみ的角色到後來反到變成可有可無,

我覺得飾演女兒的小靜奈都比他重要得多.

佐佐木藏之介這次演一個惡役的角色,

雖然最後也沒有得到什麼便宜.

我有些受不了演國會議員淳子高分貝的聲調,

感覺上喪失了威嚴感. 而且會讓我覺得好刺耳.

14.JPG 

(  野心家們 )

17.JPG 

(  對一切都不滿足的迷失青年 )

這部戲的收視雖然不算好, 但是我覺得還不錯看,

最大的缺點可能會在於劇情的舖成上太沒驚喜感了,

二個正反角色的對決場面太少,

突顯不出彼此差異的效果,

再加上最後還要安排成Happy End式的結局, 有些了無新意.

 給整部戲的感覺打了折扣, 滿可惜的.

20.JPG 

(  龜縮不敢面對現實的父親 )

22.JPG 

(  二人的結局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eta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